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

魔鬼山+鯉魚門+益力多廠一天遊

(下圖) 星期六, 我們參加了魔鬼山~鯉魚門~益力多廠一天遊.

首站是油塘魔鬼山, 旅遊巴士送到山腰, 省卻不少上山的路程.


(下圖) 步行上山的小路上, 沿途風光明媚, 

你看這塊大石像男人的側面嗎?


(下圖) 終於抵達山頂的舊炮台, 大小b深入探險,
現埸檢獲大量子彈, 原來有人曾在此非法打war game呀~


(下圖) 欣賞完山頂上270度的美景後,
沿衛亦信徑步行至理魚門午餐, 熱得滿頭大汗呢!


(下圖) 雖不是名貴菜色, 不過走了整個上午的路,
吃白飯也會很滋味啦~所以各人都大讚美味!


(下圖) 尾站參觀益力多乳品廠(終於圓了童年願望),

原來廠房不太大, 只有三條生產線, 就能供給港澳兩地所需,

還有最新的"低糖高纖"口味試飲, 據說可暢通腸胃呢!


最後, 真要多謝領隊的哥哥姐姐們, 

你們令我們過了愉快又難忘的一天, 

THANK YOU!!!!

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

領隊哥哥

大b近來愛上花鳥蟲魚, 嚷著要到花墟和雀仔街去。
在元朗乘西鐵轉東鐵, 45分鐘到達, 也算方便舒適。

(下圖)大b做領隊, 帶著小b和我到處逛。
(下圖)大b買的心頭好, 品味相當老成啊~

(下圖)我買了苿莉花, 好清香~


(下圖)最滿意就是買了這個方型花盆, 放在窗邊剛剛好~


今天很幸運啊! 外出時天晴,  行商場時才下雨, 

完全無阻我們的行程, 過了愉快的一天!

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

仿佛是昨天

昨天陪同大b到中學註冊, 忽然勾起當年剛上中學的情景, 仿佛只是不久前發生一樣。
在以前, 無論作為父母或子女, 都好像比現在簡單一點。尤記當年, 雖然所派中學離家頗遠, 中途還要轉車, 也只是相約幾個同學, 就自行註冊去, 又因為有姐姐的幫忙, 就連買書、造校服等, 都不用父母操心。
時至今日, 老師都會建議家長陪同子女註冊, 我想並非現今的孩子那麼不濟, 而是情況比以往的複雜。
接過老師的一大堆資訊、書單、校服資料......,當中多個重要日子必須要牢記----分班試、銜接課程、網上功課、迎新營...... 大半個暑假已被安排得滿滿的, 一個毫無經驗的小六學生又怎能獨自處理得好呢?
完成手續後, 跟大小b走到街上, 忽然撲出幾名少年, 圍著我們七嘴八舌的, 原來是在推銷新舊教科書。哈~久違多年的場面, 忽然回到十多歲時的感覺, 原來這行業的經營手法仍是當年的舊模樣, 可算是非物質文化遺產啊!!!
一路上, 指導著大b將來怎樣自行乘車回家, 心中忽然泛起了一點點不捨, 孩子要長大、要獨立了! (哭了~)

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

報捷

這幾天心情很忐忑, 擔心如果派位不理想, 就要到別的學校叩門.
昨天已拿了叩門的申請表回來, 又預備成績表的正副本等等, 想著這幾天可能要為找學校而到處奔走......
但剛剛收到大b的好消息, 他派獲了第一志願的中學!!!!
而且好友"S"也是派了相同的中學, 太好了! 我跟她的媽媽很談得來呢~
過往我們常常互通孩子的校內情況, 將來上了中學, 又可繼續交換情報, 真好!!!!